机关举办“和谐机关•欢乐你我”迎新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访问次数:165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3日下午的徐汇校区第一食堂三楼年味十足——由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和机关青教联举办的“和谐机关·欢乐你我”迎新联欢会在此举行,在火红灯笼和中国结的映衬下,近300名机关教工汇聚一堂,包饺子、猜灯谜、叠手绢、品饺子、写对联,在阵阵欢歌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新年时光。校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等校领导和机关教职工共迎新春,并为机关教工送上生肖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陈麒在致辞中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综合治理等各项事业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活力;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机关人的默默付出和倾情奉献,衷心感谢广大干部教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机关教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迎新联欢会将趣味竞赛与“年味”相融合,各单位单独或联合组队,共组成25支队伍参加联欢活动,并推选本队老师参加包饺子、叠手绢、吃饺子、唱欢歌等趣味赛事。在包饺子比赛环节,“厨神”们各显神通,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包出几十个神态各异的大胖饺子;在叠手绢比赛环节,在老师们的快速翻折下,一个个可爱的小老鼠就诞生了;吃饺子比赛上,“吃货”们更是不甘示弱,主持人一声令下后,便以气吞山河之势吃起了饺子;在唱欢歌比赛环节,一首首或深情或欢快的歌曲,引发了全场阵阵掌声。活动最终评选出包饺子“劳动能手奖”、叠手绢“心灵手巧奖”、吃饺子“吃货达人奖”、唱欢歌“最佳人气奖”,以及集体奖项“和谐欢乐奖”。

    包饺子,更要品饺子。在比赛过程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老师们一边吃饺子,一边为本队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穿插其间的猜灯谜游戏和写春联送祝福等过年传统活动,更是引发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满场喝彩。

    迎新联欢会在全场教职工共唱《欢乐中国年》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许多教职工表示,机关迎新联欢活动年年不同,创意十足、趣味十足、欢乐十足、暖心十足,开场前的暖场视频《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展示了机关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昂扬姿态,两位老师现场挥毫写下的对联“不忘初心育新人 牢记使命勇担当”“勤奋求实谋新篇 励志明德创一流”更是激奋人心。

    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20年,机关教职工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华理书写“奋进之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