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访问次数:161

      为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工作总体部署,发挥青教联平台助力青年教师交流的载体作用,营造互帮互学的工作氛围和以老带教的学术氛围,加强图书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12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委联合部门工会、青教联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沙龙。本次沙龙由副馆长、青教联理事长康健主持,党委书记朱广忠,副馆长武亚珍、葛巧珍,工会主席刘云与20余名新老教师齐聚一堂,就提升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伊始,参与新老教工“结对子”的新入职教师与业务骨干一一分享了工作心得与感悟。青年教师们就工作以来老员工给予的指导和帮扶表示深切感恩,并提出各自在工作定位、个人成长、科研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老教工们则回顾“结对子”以来青年教师的成长轨迹,充分肯定其成绩,为青年教师指明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就新旧思维碰撞,以促进总结反思与业务创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朱广忠围绕青年教师成长与综合素质提升给出建议,他指出保持进取、追求进步的同时,青年教工在生活中、工作中应当做好“四个要”。一要“认识人”,做到了解身边人、部门人、图书馆人,在扩展人脉的过程中明确职责、开阔思维;二要“了解事”,拓宽视野从部门、图书馆、学校各个层面对工作岗位进行定位,以做事业的精神开展工作;三要“精于业”,以做精做实的态度严格要求工作,在岗位上切实发挥自己的特长与作用;四要“善谋划”,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有所规划,将阶段性目标与长远目标有机结合。他总结道,图书馆拥有良好的文化氛围与人文环境,青年职工与业务骨干应当统一站位、明确共识、教学相长、凝聚力量,构建图书馆的生命共同体,在教育改革与学校发展的浪潮里努力创新突破、有所建树。

供稿:秦婷玉

摄影:杨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