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9-11-09   访问次数:275

    11月8日上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会上,朱姝同志传达了机关工作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就支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布置。全体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岗位工作职责和个人能力实际,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认真查摆差距。每位党员逐条逐项深入开展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全面查找个人思想上、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朱姝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勇担当,实实在在地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使工会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下午,工会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前往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龙华烈士陵园集体瞻仰,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动力。

    在镌刻着江泽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列队致敬、默哀悼念。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8个展厅。展厅展示以照片、实物等各种艺术品为主,辅以先进的陈展和交互技术,集中展示了1911年至2016年期间,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光辉业绩及在上海发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活动和战役。

    一幅幅图片、一组组影像,配合多媒体技术和三维影像,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岁月。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利用高科技全息技术将雕塑和舞蹈、朗诵等完美结合在一起,生动再现了龙华二十四烈士英烈们向生而死、死而犹生的感人故事,更是让大家震撼与感动,“正是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精神才铸就了新中国,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深化了党性认识和党员觉悟,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工作、浸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