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376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相关部署,工会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4日,工会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朱姝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党课。

      朱姝同志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认为《摘编》和《纲要》讲述的内容虽然是治国理政,但是里面有许多经典语句,用词生动形象、质朴而又精确,经常翻阅对于形成工作宣传中的话语体系很有帮助。课上,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摘编》和《纲要》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她整理出文章脉络、要点,要求大家学习中应该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10月25日上午,工会支部开展了“为身边师生志愿服务、做好人好事”主题党日活动。7点半左右,支部全体党员就来到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门口,穿上志愿者衣服、带上党徽,义务护导上学路上的孩子。8点左右附小迎来了上学入校的高峰期,车流、人流汇集交织,路况比较复杂。支部成员们一丝不苟、密切关注着来往车辆,无缝对接孩子们家校之间最后十米路的距离。流动的马甲,永恒的爱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党员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奉献着爱心。

    利用午休时间,大家集中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处理办法》、《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在下午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认真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认为这两个文件是对教师职业行为最好的约束,管理岗位的老师们也需要对照两个文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增强育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家还认为,要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就本部门实际工作中需要防范的一些师德失范的风险点和需要加强的契合点,大家进行了对照梳理和深入思考。会上,工会党支部还就早前布置的网上观看“时代楷模”学习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员们感言,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每一名时代楷模虽然奋发在国家、社会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但他们都有一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都保持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他们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熠熠生辉。工会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学习时代楷模们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坚定信念和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装在心里,工作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