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摄影水平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举办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   访问次数:746

    为了搭桥校外资源、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提升综合素质,让热爱摄影的老师和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名师、享学技术干货,2019年6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八角亭一楼举办摄影讲座,诚邀国内摄影名师团队如昔社进行《中国风环境人像摄影讲座》。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老师对如昔社四位老师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分享摄影技术和思想表示欢迎和感谢。信息学院杨建国老师介绍了如昔社四位摄影老师,并鼓励大家要使摄影从自己的一种爱好变成一项技能,从而在日后的学校活动和日常工作中胜任更具挑战的角色。

图:信息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致辞

 

图:信息学院杨建国老师发言

    接下来,四位摄影老师从不同的视角来分享他们从事艺术创作的感触和摄影技术上的干货。

    不可说老师分享了《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古典美学》,从中国风唯美人像摄影与古典美学、中国古典美学渊源、中国古典美学特点以及平凡女性也能绽放古典美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

图:不可说老师分享《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古典美学》

    映山红老师分享了《浅谈摄影艺术》。讲解了到底摄影该如何定义,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寻求自己摄影的方向,理解艺术和摄影艺术的关系以及如何欣赏一副艺术作品。

图:映山红老师分享《浅谈摄影艺术》

    秋瞳老师从用光和色彩两方面分享了《人像摄影硬核》。

图:秋瞳老师分享《人像摄影硬核》

    故园老师分享了《自媒体时代下青年摄影师的成长之路》,从独立摄影师如何实现快速成长以及微博运营技巧暨如何打造自己的影响力两个方面展开。

图:故园老师分享《自媒体时代下青年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本次活动为华理的广大摄影爱好者搭建起一个进一步切磋、交流的平台,不仅能让大家骨感的摄影技术更加丰满,让摄影作品在内涵和技巧方面体现出更多古典主义的美,也让大家对摄影师的练成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作者:陈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