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教育工会微话剧展演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3   访问次数:225

  11月30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话剧展演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全市教育系统26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活动。我校选送的节目《一代又一代》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名列高校组前茅。

  我校妇委会积极组织参与了此次微话剧展演,为了取得更好的演出效果,特邀请上海戏剧学院专业指导教师李之浩担任此次话剧表演的总指导。活动前期历经了近两个月认真悉心的准备,邀请了学生话剧团一起帮忙编排节目,老师和同学们都牺牲了大量的课余休息时间,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分别排练了十余次,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剧本、过台词、磨表演、练配合,共同完成了此次微话剧的表演。

  我校此次选送的微话剧《一代又一代》分为三幕。第一幕向观众展现了我校新颖别致的教学模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传递知识与快乐,让同学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不断地成长。第二幕讲述了针对当今大学生喜欢玩手机游戏这一问题,高校辅导员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第三幕以独白开始,讲述了年轻老师在本硕博期间不断成长的故事,希望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华理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完美诠释了教育系统女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师生爱,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