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青教联举办新生专业导航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访问次数:235


  学生活如何安排,专业分流该怎样抉择,怎么才能尽早接触科研,毕业后该工作还是读研,选择怎样的学校继续深造?针对大一新生遇到的学业问题,11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青教联联合院学生会在奉贤校区举办了两场专业导航交流会,邀请高分子材料蔡春华、王立权副教授、林宇博士,复合材料宋宁博士,无极非金属材料牛德超副教授、袁双龙副研究员、郝继娜博士,以及新能源材料的李宇航特聘副研究员等8位青年教师为学院18级新生答疑解惑。


  交流会开始,老师们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4个专业各自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各专业间的联系与差异,并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不管未来选择哪一个专业,都必须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做一位优秀的“材料人”,切不可抱着“60分万岁”的态度虚度大学四年。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就如何规划本科阶段、参与USRP和大创、各专业间的差别、化学是否影响健康、就业前景、保研情况、读研所需的专业素养、企业和学校在科研上的区别、是否出国深造等一系列关心的问题向老师们问询,老师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干货满满,同学们也是受益良多。


  交流会接近尾声,老师们再次强调要有严谨认真的求学态度,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有开拓创新的能力,也要有厚积薄发的精神,鼓励在座的同学都能成为优秀的材料人。


  此次交流会是材料学院工会“一家一品一特色”建设项目的主题活动,得到了学校青教联和材料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18级材料类新生对材料相关专业有更深的了解,更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


作者:陈涛  摄影:张滋榕 徐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