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材料“仁”心 ——记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次数:98

  2018年 4月19日下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及青教联组织的本学期首次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在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两位新进师资博士后张庆昊博士和张雯静博士分享科研成果及心得。活动由学院青教联理事长牛德超老师主持。

  张庆昊博士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她首先分享了在美国读博期间开展的研究工作。报告从材料微环境、离子微环境、细胞微环境三个方向分析了人工造血干细胞龛微环境,通过建立具有类骨松质结构的磷酸钙支架,阐述了在人工骨移植方面的应用前景。随后,张雯静博士从提高材料活性的角度分享了她的研究工作---包括骨形态发生蛋白活性调控及新型骨修复支架构建,向在座各位青年学者们展示了活性磷酸钙骨水泥在骨修复研究领域方面的神奇作用。

  报告结束后,多位青年教师对两位博士的研究方向产生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以人工骨为主题,一方面展示了材料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特色,另一方面使各位老师对人工骨移植技术和人工骨修复材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材料学院学术沙龙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多学科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学院内部各个学科方向的有机融合。此外,沙龙活动举办以来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重视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据悉,今后学院工会及青教联还会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联谊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学院青年教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