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访问次数:391

  3月8日上午,校工会、妇委会于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大会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处女负责人、工会干部及女教师代表等100余人与会。妇委会副主任卢艳花主持了会议。


  大会对获得全国及市、校级巾帼建功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宣读了获奖名单。化学实验中心殷馨老师、商学院杨逢珉老师、化工学院李莉老师分别代表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及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伴侣”,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深刻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陈麒向学校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肯定了一年来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岗位上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关键时期,女性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有独特的作用。他生动引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关于“城市管理精细化需下‘绣花’功夫”的案例,指出广大女性更能体现‘绣花’功夫的精神风貌,要求大家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做好“三全”育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麒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同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二是希望广大女同胞协调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做到身心愉悦、协调发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三是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女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发展环境。他还指出,要关注女教职工多元化需求,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工会、妇委会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深入调研,建设好“妇女之家”“妇女小家”、妈咪小屋”,开展好岗位建功等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学校也将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为女性的成才、成长、发展和权益保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三八”妇女节期间,工会、妇委会特别还组织了风采展示、主题报告、温馨慰问、法律咨询、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