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教授联谊会举办“担当新使命、拥抱新时代” 彩虹工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访问次数:259

  12月17日上午,校女教授联谊会在奉贤校区举办“担当新使命、拥抱新时代”彩虹工程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邱卫东作党的十九大辅导报告,来自“彩虹工程”的多位女教授志愿者及近30名来自各学院的女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女教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卢艳花主持。


  邱卫东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教育部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主题辅导报告。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特征与面临的挑战,提出女大学生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应该明确历史方位、直面时代挑战、自觉有所作为,努力践行“四个伟大”,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卢艳花希望在座的女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争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人,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



  主题报告后,彩虹工程导师王以群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绳艺编织技巧的讲解和展示,女大学生和女教授志愿者们饶有兴趣地一同学习了绳艺技巧,体验了传统工艺带来的乐趣。


背景链接:

  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发起的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结对帮助的“彩虹工程”活动于2012年5月4日正式启动。以“用心去爱,以爱践行”为宗旨,女教授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去关心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和激励女大学生。五年多时间里,30余位女教授参与结对子,近200名女大学生受益。女教授联谊会近年来在发挥女教授传帮带作用和关注女性身心健康方面组织了诸多活动。今后,女教授联谊会还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平台优势,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发扬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