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图书馆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发布人 工会管理员   访问次数: 10

作者:傅真子

科学抗击肺炎疫情,知识普及势在必行。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馆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3日——69日,图书馆工会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本次疫情知识竞答分为线下学习和线上答题两部分。线下学习部分结合图书馆教工理论学习内容,图书馆工会组织馆员职工开展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和《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学习。线上答题部分,则根据学习内容进行题库组织。题库紧紧围绕高校防疫的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展开,内容涵盖开学准备、开学后管理要求、疫情监测、应急处置等多项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与教师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

线上竞答活动为期一周,老师们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共有84名老师参与了答题,参与率接近100%,其中有58%的老师获得满分。图书馆工会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防疫知识学习氛围,更提升了全体馆员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图书馆将继续坚持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创新学习方式,为全校疫情防护“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