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发布人 工会管理员   访问次数: 10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1220日中午,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凝聚新力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竞答活动,全校100余名工会干部参与了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竞答模式,共设25道题,其中单项选择15题,多项选择10题,答题完成后系统自动判分。校工会根据竞答者的答题速度及正确率确定优胜者,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及鼓励奖若干名。

      竞答活动前,校工会在微信工作群充分预热、宣传,要求各部门工会干部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学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把握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工会党支部率先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项答题活动,在支部党员同志中掀起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热潮。

      本次线上竞答活动推动了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检验了广大工会干部的学习成效,并将激励他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线上竞答形式新颖,寓学于乐,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有利于学习效果的提高,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建带工建,如何实现二者的深度融合?校工会一直在寻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结合点、兴趣点。今后,校工会将着力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工会整体工作,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