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访问次数:372

金猪踏雪报捷去,玉鼠纳福迎春来。117日下午,图书馆举行2020年新春联欢会,全体教职工及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同学们在八角亭齐聚一堂,欢歌笑语中喜辞旧岁,共贺新春。

伴随着一片热烈的掌声,林嘉平馆长首先致以新春祝福,并寄语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更好凝聚图书馆大家庭的能量,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图书馆重点工作等方面有所作为。

二三新词尽显青春本色,数支旧曲重温岁月流光。从朦胧悠远的《从前慢》,到轻松复古的《野狼disco》,奉贤读者服务部首先以几首熟悉的旋律带领大家回望了70年如歌岁月中一段又一段的中国声音。系统部的老师们穿上可爱的卡通人偶服,用活力十足的舞蹈《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展现了别具一格的复古格调。在《Do it again》的乐声中,情报与学科服务部联合资源规划与建设部,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惊艳全场,将现场氛围推到了高潮。研究生班级也首次亮相,为在场师生职工带来了串烧表演,耳熟能详的词句中洋溢着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风古韵展现文明底蕴,赞歌飞扬唱响华夏辉煌。徐汇读者服务部身着汉服为大家带来《芒种》,载歌载舞地再现了千年风流的古风古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采编部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歌声与节奏声中将每一个平凡梦想汇聚的不凡中国梦娓娓道来。有深情婉转,也有激情澎湃,情报与学科服务部、科技信息研究所以及办公室,随后分别用不同的方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吟唱难忘岁月,歌颂时代新章,倾心诉说对祖国的丹心赤忱。

奋斗的画笔写就壮丽的时代画卷,追梦的步履奏响幸福的希望华章。曼妙的舞姿与动人的乐曲中流淌着图书馆人对新年的憧憬与向往,也寄托着每一个图书馆大家庭成员爱国、爱校、爱馆、爱生的浓浓真情。新的一年,图书馆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胸有中国梦,心怀教育情,勠力同心,再谋新篇。

 

作者:秦婷玉

摄影:李莉 张红 俞璇 傅真子 刘云 秦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