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一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访问次数:175

作者:周霜菊   摄影: 俞璇、傅真子

    1月17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届第五次教代会、工代会暨全体职工大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举行,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图书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会议由图书馆工会副主席杨美珍主持。

    图书馆馆长林嘉平从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强化部门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资源服务保障工作;继续提升学科服务内涵,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凝练文化品牌项目,提升育人内涵;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提升服务体验;积极推进情报学学士学位点建设,探索文献检索课程改革;扩大图书馆影响力,提升情报决策咨询能力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图书馆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摆出存在的不足,并围绕一流学科和专业认证评估等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

    图书馆工会主席刘云从健全民主管理发挥教代会作用、深化素质工程搭建教职工发展平台、搭建平台助推职工素质提升、做好维权保障丰富送温暖服务体系、优化活动形式丰富工会活动内涵、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不足之处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图书馆教代会工会履行工会职能,做好服务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汇报的工会经费使用报告清晰翔实地反映了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


    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武亚珍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图书馆‘服务之星’的决定”,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馆长林嘉平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朱广忠以“实干笃定前行 汗水浇灌收获”为主题讲话,对过去一年中为图书馆辛勤工作的各位馆员表示感谢。他同时号召大家把牢图书馆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服务内涵,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守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希望图书馆广大员工像龙舟赛一样,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有舍我其谁的意识,在工作中体现图书馆的精气神,勠力同心、步调一致地为共同的想法和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