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牧牛肉、菌介绍
发布时间:2019-12-02   访问次数:834

听牧牛肉

        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5 年 6 月 15 日在寻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 7560万元,现已发展成为集肉牛良种化繁育、规模化生态化养殖、机械化屠宰分割和牛肉产品精细化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配送和连锁专卖销售、餐饮经营于一体的肉牛产业化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是昆明市首个也是唯一具有昆明市政府颁发了牛、羊定点屠宰许可证的企业,荣获云南省扶贫明星企业,实际带动建档立卡户477户1600多人。年屠宰肉牛 30000 头、生产牛肉 10000 吨、产值 10 个亿。听牧牛肉精选听牧排酸后腿肉,包含蹄筋、板筋、炖肉等。

 



        由基层党组织+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当地农民。牛肝菌由当地农民采摘,合作社按市场价回收进行加工制成销售,林下经济采摘实现贫困户曾收。木耳由合作社发放菌包,发展农户种植回收,实际带动建档立卡户75户170多人。

        1、牛肝菌选自云南省寻甸县高海拔产区,野生而可以食用的菇菌类,产期为每年的6至10月。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腐胺等生物碱。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有名食用菌。除新鲜的作菜外,大部分切片干燥,经严格分拣、加工成各种小包装,可配制汤料或做成酱油浸膏,也有制成盐腌品食用。



        2、小冬耳选自云南省寻甸县,冬耳即黑木耳,以细嫩、条大、肉厚、色黑发亮者为上品。由于生长环境、气候、条件和采集时间不同,质量各异。冬耳朵小肉厚,质最佳。自古以来就是食用菌和药用菌,其性平甘,能活血化淤,益气强身,子实体富含胶质,有润肠、清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