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女教师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9   访问次数:405

    近日,校妇委会为加强女教授之间的学术交流,减轻女教师工作压力,丰富女教师生活,特举办了“走近一个实验室,了解一个专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寻武康路的尘封往事、开蚌取珠制作银饰以及最美证件照拍摄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全校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岗位的热情。

        126日,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邀请我校十余个专业的女教授们走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尚亚卓教授的实验室进行参观并邀请尚亚卓与女教授们开展了学术交流,分享了她在层状液晶乳化技术研发过程中的灵感与工作进展。随后,女教授们在尚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一瓶专属于自己的“小黑瓶”。此次“走近一个实验室,了解一个专业”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实地学术调研交流,开阔视野,加强女教授们对自己专业以外领域知识的了解,为未来的学术合作创造机会。 


        1213日,在周培元教授的带领下,我校50余位女教师走出校园来到武康路,领略百年武康路的建筑之美,倾听这条老马路上尘封的历史往事,感受包罗万象、融会贯通、精致典雅、意蕴深邃的海派文化以及“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在校内,八角亭一楼二楼同样洋溢着女教师的欢声笑语。在开蚌取珠现场,珍珠蚌打开的一瞬间,气氛升温,老师们被自己开出来的眼前闪闪发亮的珍珠之美所震撼并成功将亲手采集的珍珠制作成饰品。老师们纷纷表示珍珠成品就见多了,可从来没见过活体珍珠,今天她们自己制作的饰品和市面上买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最美证件照拍摄活动也在八角亭一楼火热开展,专业证件照摄影工作室为老师们提供了化妆、造型等服务,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下了每位老师从容干练、阳光自信的笑容。拍摄过程中氛围轻松愉快,一系列服务得到了女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共有100余位老师留下了美丽瞬间。



    华理的女教师为了学生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妇委会减压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我校女教师们释放了压力、疗愈了心灵,使她们获得了积极乐观的工作和生活理念,绽放芳华,同时也增添了做优雅女性、做优秀教师的信心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