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们做轻乳酪蛋糕和乳山喜饼——华理烘焙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访问次数:265

    金秋丹桂飘香,喜迎祖国70华诞,恰逢母校建校67周年生日,为了丰富会员文化生活,增进会员间交流,提高会员凝聚力,同时感受烘焙文化的魅力,享受纯手工的乐趣,烘焙协会会员们齐心协力,不仅制作了美味的轻乳酪蛋糕,还试制了俺们传统的中式乳山喜饼。

    尽管烘焙活动所需原料和材料繁多,但在协会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种准备工作早就拉开序幕,报名参加活动的30多人于11月1日中午齐聚奉贤实验室,在老会员的带领下,大家照着方子,将奶酪、酸奶和奶油打到顺滑,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翻拌均匀,得到乳酪糊,放入冰箱冷藏,同时,打发蛋白,最后将蛋白和乳酪糊翻拌均匀,倒入蛋糕模内,置于烤箱内水浴烘烤,看似简单的工艺做起来可不简单,蛋白打发失败了,怎么回事,大家帮着一起找原因,再拿鸡蛋重新分离蛋白再来,尽管实验室场地有限,但不影响我们分工合作,互相学习,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人人都做出了美味的轻乳酪蛋糕。

    我们做烘焙不仅追求美味,更追求健康,对西点好多人都对其中的高糖黄油有点“敬而远之”,那看我们是如何将烘焙和传统中国美食完美的结合吧!乳山喜饼是山东地区结婚等喜事时吃的用面粉和鸡蛋为主料做出的美味食物,低糖少油,健康美味,穿插在做乳酪蛋糕等待烘烤的间隙,我们又带着几个老师一起和面,发酵,并揉面排气,做出一个个圆饼,经过二发,烘烤,喜饼出炉啦!非常成功,大家一边品尝着香喷喷的刚出箱的喜饼,一边等待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成熟。大家聊着笑着,品味着这难得的放松时刻。这个喜饼强烈推荐哦,简单易学,口味棒棒哒!

   会员自己动手做烘焙,不仅仅是品尝,更是提升生活品位。通过活动也加强了会员的凝聚力,舒缓了工作压力,放松了身心。充分体现了时尚、健康、品味、快乐,大家在收获美味的同时,学习了烘焙知识及技能。会员对协会组织的烘焙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对下次的烘焙活动充满了期待。

 作者:马小思 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