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一家一品一特色”之“花梨宝贝悦读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访问次数:199

    6月17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外国语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由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一家一品一特色”之“花梨宝贝悦读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花梨宝贝悦读会”作为校工会“一家一品一特色”示范项目之一,旨在服务全校教职工,目前已连续开展两个学期,针对”少儿组“和”幼儿组“各组织了18次活动,近百名教工子女参加。活动激发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英语水平。

    本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高攀、王慧、楼燕斐、封宗颖和史晓慧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通过精彩有趣的英语绘本阅读、英语儿童诗歌欣赏等,带领小朋友们领略英语世界的魅力,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英语水平差异,活动分”少儿组“和”幼儿组“分别开展。本学期共举行8次,每周一下午由1位老师主讲一部精选英语绘本, 如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Amelia Bedelia, Alligator Pie, The Hungry Caterpillar等。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提问、表演、手工小作业等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则兴致盎然、踊跃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老师们还鼓励大家每日诵读并录音发到微信群,老师对录音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点评纠正。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坚持,小朋友们的英语发音、语感以及表达能力进步明显,各位教职工家长对此也纷纷表示肯定与感谢。


作者:柳池  |  摄影:董慧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