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缝香包编手链包粽子---国际教育学院“乐教在奉贤”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访问次数:204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奉贤开展得如火如荼。

    借第十二届上海市高校留学生龙舟赛的东风,学院“乐教在奉贤”活动也拉开了序幕,6月1日上海市各高校的留学生们同聚华理,师生家属欢聚一堂,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热闹非凡。大家在游戏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教小朋友们缝香包,品粽子,让他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大家在游戏中增进了解,在学习中共同进步,看看我们的活动现场吧:

    学院活动精彩纷呈,当天有事不能来的师生们也兴致盎然,于是学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奉贤又组织了一次师生包粽子缝香包活动,将机关、学院和留学生们联系起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不仅学会了包粽子,缝香包,也了解了端午传统习俗。

    学院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短期交流,这是推进校园多元化文化交流的好机会,6月6日下午,学院给来自美国的20多位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之后,又手把手教他们编结ECUST手链,看似简单的金刚结,可把这些来自异国的同学们难住了,不过经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一个个精美的手链出现在眼前。

愉快地来了个大合影

    尽管端午已过,可我们“乐教在奉贤”活动还在继续,学院还将为来自一带一路的多国留学生开展端午习俗包粽子缝香包等活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爱祖国,爱传统文化,包粽子,缝香包,赛龙舟,编手链,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各种不同的交流,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吧。


作者: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