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联谊会举办“同叙育人情怀、共话成长之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访问次数:244

  12月1日,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组织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赴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并在行程中举办了彩虹巴士论坛---“同叙育人情怀、共话成长之路”活动。参与活动的女教授们聚焦教学、科研、管理中的焦点问题,讲述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分享立德树人的心得体会。

  在论坛上,女教授们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自身在教育过程中的体会与思考,就如何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等问题进行研讨,积极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她们当中,有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有连续多年获得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称号的骨干教师,也有管理一线的女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记教师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育工作者,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家参观了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和方塔公园。此次参观学习虽然短暂,却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女教授们在参观中了解了历史、记住了历史,在旅途中分享了教书育人故事,学习了好的教学方法,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