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与徐汇区妇联共建“彩虹桥”工程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153

11月2日下午,妇委会和徐汇区妇联联合开展了男女平等携手共进------“国策进校园”公开课暨“彩虹桥”项目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历史系知名教授陈雁,以及徐家汇街道殷家角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余美香。此次活动目的是促进在校学生及一线社工男女平等意识,推动基本国策进校园活动。我校社工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居民区女性社工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陈雁做专题讲座《我们身边的性别》

徐家汇街道殷家角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余美香讲述了自身在基层社区服务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活动伊始,陈雁教授以社会性别为引入,围绕了性别刻板印象,男女特质和女性特征等核心概念,引出当今社会对女性的性别歧视。通过展示广告中的性别文化,提出了空间也有性别的学术观点,呼吁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考虑女性的权益,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随后余美香书记以自身在基层社区服务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向同学们以及社工讲述了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并结合她在社区8年的实干经验,使大家明白社工如何为社区居民解决具体困难,服务基层。  

   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专职副主任王莉表达了对到场的各位来宾的感谢,并期待下次活动的再次合作。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男女平等,树立性别平等的公共意识,促进社工专业女大学生开阔自我的学术眼界以及鼓励一线社工在此行业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