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诵读经典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114

11月23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朗诵协会承办的首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诵读经典大赛在八角亭二楼精彩上演,来自全校23家单位的32名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担任大赛评委的还有校教工朗诵协会会长、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校教工朗诵协会副会长、党委宣传部曲珩,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校团委何筠。大赛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广播电台译制部主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杨明担任大赛指导和嘉宾评委。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时而低迴,时而高亢;时而婉转,时而激昂;时而柔美,时而刚强,既有唐诗宋词的绮丽壮观,也有时代篇章的激情昂扬。集体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让人领略了大江南北的壮丽和秀美,《十里长街送总理》则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比赛现场有深沉庄严的《我爱这土地》,也有细腻含蓄的《情书》,同时还穿插了舞蹈、京剧念白、英文朗诵等多种新颖的表现形式,给人带来丰富的感官享受。最后,所有参赛人员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比赛推向高潮,余音缭绕、声声动情。

图片说明:集体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图片说明:集体朗诵《不朽》

图片说明:朗诵《情书》(左上)、《十里长街送总理》(右上)、《将进酒》(左下)、《我爱这土地》(右下)

图片说明:所有参赛人员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经过激烈角逐,集体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和《不朽》获得一等奖,《情书》《十里长街送总理》《将进酒》获得二等奖,《我爱这土地》等五首作品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特邀嘉宾杨明作了精彩点评和现场展示,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校教工朗诵协会精心策划筹备,组织赛前辅导。参赛教师积极备赛,以赛促学,交流切磋,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朗诵比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此次比赛,作为校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为理工科为主的学校增添了人文情怀和艺术气息,同时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为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