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第一届龙舟赛暨校“校庆杯”第十二届教工龙舟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访问次数:262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龙舟竞渡聚华理,百舸争流会群英。”11月17日,正逢建校66周年“校庆杯”第十二届教工龙舟赛开幕及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成立并举办协会首届龙舟赛双喜临门。尽管天气微冷,参赛队员们的激情和风采却丝毫没有消减。美丽的奉贤校区彩旗招展、喜庆热闹,千余名师生、校友与嘉宾相聚,共飨龙舟赛盛宴。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阵容尤为强大,更加热闹。来自全市高校、普教系统及教育直属单位14个参赛队、我校22个参赛队,900余名运动员、300余名啦啦队员一起尽情参与、见证并享受龙舟运动。

    上海教工龙舟协会首届龙舟赛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校庆杯”第十二届教工龙舟赛由我校主办,校工会、体育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农行徐汇支行的支持。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计时赛,各队按比赛成绩进行排位,第二轮是决赛,采用排位赛方式,分组决出所有名次。

    龙舟赛开幕式在我校奉贤校区亲水广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行长陈勇刚,以及各参赛单位的党政工领导、我校各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陈麒代表学校对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的成立和首届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宾、校友以及参赛队员的踊跃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也向精心筹备赛事、真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舟运动作为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的运动,早已与我校广大师生结下不解之缘。“校庆杯”教工龙舟赛是学校校庆活动的传统项目,是华理行走的“文化名片”,更是传承校园文化、发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展示“育人风采”的主战场、主阵地。他希望教育系统同仁们积极宣传龙舟运动、龙舟文化,让华理的“校庆杯”教工龙舟赛走得更远、叫得更响,让上海教工协会的龙舟赛成为深受全市教职工喜爱的“群众体育品牌”。上海市教育工作者应以此为契机,发扬“同舟共济、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划”出更加幸福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李蔚宣布上海市教职工龙舟协会成立。陈麒和李蔚共同为协会揭牌。运动员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施长杰老师和裁判员代表我校周光云老师分别进行了宣誓。在龙舟“点睛”仪式上,李蔚、陈麒、吉启华、陈勇刚为龙舟点睛,寓意龙舟有了“精、气、神”,将犹如离弦之箭、出山之虎,一往无前。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闵行区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分别摘得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的冠、亚、季军。

图片说明: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冠军

图片说明:我校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亚军

图片说明: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季军

    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列“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一名至第三名,后勤代表队获特殊贡献奖。

图片说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一名

图片说明:机关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二名

图片说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三名

    当天上午,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奉贤校区通海厅东吴轩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高校系统、普教系统及教委直属单位代表了参加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章程》《上海市教工龙舟协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会长、副会长单位名单,讨论并确定了上海教工龙舟协会2019年活动计划。

    龙舟赛当日,众多学生、教职工家属以及校友纷纷来到学校,在美丽的校园内漫步游览,在通海湖畔观战助威。鼓点交织着声声呐喊,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