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青教联组织“与你成材”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次数:105

  也许当初因为懵懂选择了材料专业,也许正在为寻找大创导师费尽心思,也许在为未来迷茫、踟蹰……为了让学生们对专业有更具体的了解,10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青教联联合院学生会学创部邀请刘润辉、陈庐阳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开展“与你成材”专题交流活动,就各自研究领域前沿为学院1-3年级本科生举办科普性讲座,通过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开阔视野,指引方向。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庐阳教授介绍了纳米多孔金属复合材料与超级电容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了解到高导电性的纳米多孔金载体的诸多作用,以及纳米多孔金属,合金的特殊性质。

  刘润辉教授和学生交流了自我培养。他以自身丰富的学研经历告诉学生们,大学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视野前瞻性,这样才能去发展真正前沿的科学,同时更要足够了解自己,学会规划人生,要拥有一份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针对教授们提到的出国深造、学科交叉、选择导师与研究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教授们也一一认真作答。

  此次师生面对面活动属于材料学院工会“一家一品一特色”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后续还将开展更多活动,旨在通过多层次交流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多领域发挥骨干作用。

作者:陈涛  摄影:米热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