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华理附小学生参观奉贤校区
发布时间:2018-07-02   访问次数:154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使学生感受大学校园的学习环境和人文氛围,6月27日,校工会、实验室与装备处共同组织了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4个年级19个班级的780多名同学参加奉贤校区。

  在19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药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生工学院、机动学院、理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他们认真观摩了工业废水处理模型、化学演示实验、药学压片、啤酒罐装、3D打印演示实验等,听取了老师关于矿石标本的小讲座,还动手参与了胶囊填充、机器人、微生物切片等互动实验。各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通过生动讲解、形象演示,让小同学们体验了动手参与科技的妙趣。“这次华理校园行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小同学们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既加深小学生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开拓学生视野,又培养了学习兴趣,让学生们体验了大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