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有约,其乐融融 ——国际教育学院DIY端午粽子香包
发布时间:2018-06-13   访问次数:160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端午习俗的由来,6月12日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了一次全院师生自己包粽子缝香包活动,并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让他们了解了有关端午习俗的由来。

  下午一切准备就绪,老师们首先手把手教他们包粽子,尽管包粽子对咱中国人来说也不是易事,不仅要包得饱满,还要保证煮熟了米不漏出来,但留学生们在老师们的示范下,一个个认真地学习起来,一次失败了,就重新再来,经过不断地实践,留学生们也包出了满满一大盆粽子。学院院长包华老师还来看望了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

  学院的老师们看学生们兴致高涨,又拿出了五彩缤纷的香包材料,手把手教他们缝制香包,学生们对这个的欢喜程度似乎胜过粽子,他们一个个从打结、穿针引线学起,缝得像模像样,你看,手工课不是女生的专利,我们男生也缝得有模有样噢!

  趁粽子还在煮的空闲,老师们又通过PPT给留学生们做起了有关端午节习俗的介绍,来自东南亚的好多国家留学生还分享了他们国家类似粽子的相关习俗,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热气腾腾的粽子。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学习的长期留学生参加,还正恰逢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同时新加坡短期班的学员也一起加入了活动,一次活动,同时吸引了这么多类别的留学生参加,真是一举多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切身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