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教职工月月赛篮球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访问次数:257

  为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文体生活,增进交流与团结,提升健康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篮球运动的开展,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的2018年教职工月月赛篮球比赛于6月上旬在徐汇校区体育馆举行。

各参赛代表队

  本次赛事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有12支参赛队,近百名教职工参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致辞

  在6月1日的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在致辞中指出,篮球是一项充分展示青春活力、发挥团队协作、比拼体能智慧、考验意志品质的体育运动,而广大教师的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的凝聚力是学校不断发展进步的源泉和保障。她希望教职工篮球协会等社团认真组织好各类活动,积极为我校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提升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广大教职工运动员通过本次篮球比赛,能够把顽强拼搏、齐心协力的体育精神发挥到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要把奋发进取、团结友爱的优良作风发扬到工作实践和日常生活当中,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为比赛开球

闭幕式上教职工舞蹈协会的舞蹈助阵

比赛精彩瞬间集锦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机关1队最终获胜夺冠、捧得金杯,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资环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篮协、青教联队,后勤,化工,网络,生工,校产,化学,机关2队,信息等9支代表队获优胜奖。此外,经组委会评议,篮协、青教联队获得本届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网络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郑酩(机关1队)荣获2018年教职工月月赛篮球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6月8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副主席陈涛,体育学院副院长韩骏,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马骧,副理事长刘汉伟,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宣沁,机关工会主席徐文方等领导嘉宾观看了决赛现场的比赛,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为冠军队和最有价值球员颁奖

体育学院副院长韩骏为亚军队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为季军队颁奖

优胜奖队伍颁奖

篮协、青教联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 

网络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外,为了丰富和创新赛事的活动内容与组织形式,组委会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技巧挑战赛、投篮比赛等环节,使得本次篮球赛活动更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和挑战性,也为篮球运动在我校教职工群体中的普及与提高做出了新的尝试。

技巧赛初赛精彩瞬间

投篮比赛初赛精彩瞬间

  6月8日的篮球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技巧挑战赛和投篮比赛的决赛。最终,王秋辰(篮协、青教联队)力拔头筹,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安法梁(生工代表队)、林轶南(篮协、青教联队)分获二、三名。在投篮比赛中,吴绵绵(后勤代表队)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冠军,王秋辰(篮协、青教联队)、张振基(校产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技巧挑战赛颁奖

技巧挑战赛冠军王秋辰

 技巧挑战赛冠军奖杯

投篮比赛颁奖

投篮比赛冠军吴绵绵

投篮比赛冠军奖杯

   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凝心聚力,贡献华理。2018年教职工月月赛篮球比赛圆满落幕,更多精彩篮球活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