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朗诵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05   访问次数:717

图片说明:朗诵协会会员合影

5月31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朗诵协会成立大会在陇上书店召开。会议由校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到会祝贺并致辞。

图片说明:徐文方介绍朗诵协会筹备情况

图片说明:校工会副主席陈涛致辞

伴着绵绵细雨,温馨雅致的陇上书店里,老师们欢聚一堂,点一杯咖啡,品一篇美文,共同庆贺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朗诵协会的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5位朗诵协会理事,并推选徐文方担任首任会长、党委宣传部曲珩任副会长、国际教育学院于涛任秘书长。

陈涛在致辞中说,教职工朗诵协会的成立,让华理教职工社团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希望协会越办越好,能讲华理故事、传华理声音、树华理形象,为华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色添彩。 

图片说明:吴月欣介绍用气发声技巧

与会教职工们在自我介绍环节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热爱,并在党委宣传部吴月欣的指导下一起学习了用气发声技巧。在“以声会友,声而不凡”交流展示环节,化工学院的钱炜鑫以中英文双语的《当你老了》率先燃起大家的朗诵热情,他字正腔圆、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声调诠释了经典诗歌的美感。国际教育学院两位留学生用他们的朗诵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景仰之情,让人们感受到对美的追求和欣赏是无国界的。商学院吴昊和信息学院张佳怡两位老师合作的《我穿过一座城市去爱你》让大家久久回味。徐文方和党委统战部宋晓涛两位老师合作的《致橡树》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他们声情并茂朗诵的感染下,有的老师兴之所致,临场发挥,也一展风采。

图片说明:钱炜鑫朗诵《当你老了》

图片说明:宁静(蒙古)朗诵《春》

图片说明:于涛 金南局(韩国)朗诵《自行车之歌》

图片说明:吴昊 张佳怡朗诵《我穿过一座城市去爱你》

图片说明:宋晓涛 徐文方朗诵《致橡树》

图片说明:梁丽宁即兴朗诵《当你老了》

  据悉,朗诵协会今后将通过线上互动、线下交流、排演节目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世界,让教职工享受美的同时,学会合理用嗓、美化声音,让课堂教学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