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得上海教师“三笔一画”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8-05-22   访问次数:442

5月18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简称“三笔一画”大赛)表彰大会在东华大学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以及获奖教师代表李超出席了会议。

优秀组织奖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李超做大会发言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共获得二等奖2项,优胜奖2项,分别为:朱雁飞、李超获得钢笔字高校青年组二等奖,王评获得钢笔字高校中年组优胜奖,娄绍明获得板书高校中年组优胜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三笔一画”比赛旨在强化本市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教师书画艺术的风采。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教育系统的40所高校、17个区县的教育工会、33所中职校共922位选手参赛。

我校三笔一画代表队合影

  为了备战“三笔一画”比赛,我校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多名书画爱好者提交书画作品,经评审12名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市赛。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我校通过邀请相关专家深入解读比赛要领,上届获奖者一对一指导等方法,使得参赛代表们对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从容地应对比赛,发挥最佳水平。

朱雁飞钢笔字作品

娄绍明板书作品

王评钢笔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