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103

 为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工会干部素质、开阔视野,感受上海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继5月17日工会干部手机摄影专场辅导后,校工会于5月19日组织了工会干部文化实践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及各部门工会干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工会干部们先参观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的浦东陆家嘴地标性建筑上海中心大厦。大厦总高623米,拥有独特的螺旋上升曲线,与周边超高层建筑共同勾勒了优美的城市天际线。在B1层的“上海之巅”展示厅,大家感受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海派建筑文化,随后搭乘世界最快的电梯在55秒内到达了546米高的118层观光厅,共同见证了上海的“速度”。虽然阴雨天里无缘享受“360度俯瞰上海城市风貌”的独特体验,但是观影厅里播放的纪实片重现了上海中心大厦辉煌的建筑历程,让大家见证了“上海精神”的“高度”。参观完中心大厦后,工会干部们健步观光了有“浦东的新外滩”之美誉的陆家嘴滨江大道。这段全长约2500米的大道,与外滩隔河相望,设计师们利用 “丘陵”的元素,沿黄浦江岸线营造了一个丘陵般的林园天际线。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作为三条“亲民道”,全线贯通。工会干部们三五成队,结伴而行,体验滨江新景观、新空间。

  下午,工会干部们在世纪公园参加了一场团建活动。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了破冰游戏。团队随机被分成4队,选出队长,5分钟内就确定了本队的队名和口号,并用充满个性的造型展现了各自团队的精神风貌。在“按图索景” 徒步12.5公顷的“镜天湖”的环节中,每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到达各指定点,并在摄影协会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5张“集体合照”及5个“景点特写”任务。大家在绿地秀水之间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上海城市之魅,一路欢声笑语不断。

  为期一天的文化实践活动,提高了干部队伍的团队意识和手机摄影技巧,也激发了大家对自己所处城市的热爱,增强了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创造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