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教授联谊会举办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访问次数:117

  5月13日,校女教授联谊会在奉贤校区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活动,20余名女教授和来自16个学院的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女教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卢艳花教授主持。

  获得首届“张江树教学名师”一等奖的颜静兰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及人生感悟。她指出,一位师德高尚的老师应该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该具有甘做红烛的担当和勇气,应该以执着的专业精神专注教学,充满爱心和耐心地欣赏和激励每一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万永菁副教授交流了自己心中好老师应该具备的三大要素:有心、有力、有方法。她表示,教师师德的体现从对每一堂课的态度中就能感受到:精心备课后面体现出师德高尚,立德树人理念支撑起成功课堂。研工部部长钱嫦萍老师从现在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出发,谈了自己对教师立德树人使命的理解和感悟。会上,女大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不少学生希望老师能够多和她们沟通和交流,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知心人。

  会上,卢艳花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女教授联谊会近几年来的活动概况。女教授联谊会近年来在发挥女教师“传帮带”作用和关注女性身心健康方面组织了诸多活动——“彩虹工程”活动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颈椎知识、中医养生、心血管保健等讲座关注女性健康;丝巾系法、插花艺术等讲座提升女性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