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校园新星”颁奖典礼暨“院士有约”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02   访问次数:114

4月28日下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 “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了“校园新星”颁奖典礼暨“院士有约”青年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与青年教师一起座谈交流,旨在弘扬我校优良师德师风,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教书育人、建功立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本届“校园新星”获奖老师以及校青教联全体理事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园新星”颁奖典礼由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沈悦萍简要回顾了第三届“校园新星”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和候选人擂台赛角逐的形式,共产生了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校园新星”21名。袁渭康院士、陈麒共同为校园新星颁发了获奖证书。

陈麒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奖的“校园新星”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园新星”评选活动已成为我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品牌项目,通过搭建展示、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全校青年教师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与青年教师共勉,一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二要真抓实干、勤奋务实,三要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真正成为学校未来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院士有约”青年论坛由校青教联理事长马骧主持。袁渭康院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人生感悟。作为土生土长的华理人,他对成长的诠释就是想办法做点事。他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两点人生感悟:一要认真做事、平实做人,二要有自知之明,学无止境。之后,袁院士针对青年教师在教研创新、治学态度、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互动与交流。全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袁院士向第三届“校园新星”赠送了《一路行思——袁渭康自传》,并举行了签名赠书和集体合影。青年教师通过近距离与院士接触,感受到了学术大师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乐观平和的人生情怀,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工作,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争取在各自的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