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联谊会代表参加“2018第一届中美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访问次数:162

2018424,女教授联谊会代表秦美珠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女程师学会主办、由中南大学承办的“2018第一届中美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来自包括中美两国女院士、知名女工程师、女企业家、专家、学者近150名围绕“工程创造美好未来”、“全球化实业与学术”等重大主题展开充分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听取了包括加努恩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代理院长Karrinna Vernazar的“二十一世纪工程领域的挑战”、波音全球服务公司首席工程师Susan Paish的“工程改变未来”等7个主旨报告,听取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Jade Morton的“科学与工程发展中的伦理道德问题”、中南大学教授曹亚的“健康工程与美好未来”等19个分会报告。这些报告还就工程教育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挑战及其对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的变革要求,就工程领域中存在的性别差异以及如何缩小性别差距、发挥女性在工程领域的巨大潜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加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不仅了解了多方面的信息,开阔了眼界,产生思维碰撞,而且对于如何在未来的教育中为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如何培养学生、如何提升女性的潜力,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