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工会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03-29   访问次数:156

  3月27日下午,高教所工会会员在直属党支部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圣地系列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在上海感受井冈山精神,重温那充满了革命热情的烽火岁月。

  整个展览分为“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五个篇章,运用来自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200多幅珍贵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讲述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感受井冈山精神放射出的新时代光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参观过程中,高教所的教师、学生、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资料、文字手稿,认真体味那段如火如荼的光荣岁月,领悟“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井冈山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工作做精,将事情做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与改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