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六场双代会校领导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访问次数:97

 3月26日下午,副校长辛忠应邀参加了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召开的双代会第六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本科教育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及成效,展望了2018年相关工作。沟通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各部门70余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学校本科教育在迎评促建、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积极谋划、做好大类招生改革工作,以教改项目为抓手、推进全方位改革与实践,注重政策导向与基层建设并行、提升教师教学热情与能力,开展实验实习调研、加强实践与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稳步推进创新教育工作,加强管理机制体制等七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学校将着重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推进招生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

  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2017年,学校全面修订了《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规范、有序进行,录取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培养工作持续做好做细,完善了全英文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开展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等。研究生学位工作严把质量关,新建了学位授予系统,全面实施博士论文网络评审等工作。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举办“名师讲坛”“学术道德”等宣讲交流会。2018年,学校将围绕“继续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明确研究生导师职责、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等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传递基层民“声”,积极建言献策,就本科大类招生分流、教学信息化服务、国际交流生培养等工作与辛校长进行了现场沟通。

  迄今,我校双代会已成功举行了6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校八届三次教代会、十五届三次工代会将于3月30日下午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