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举行第三、第四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访问次数:99

    3月22日下午,第三、第四场双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副校长钱锋、吴柏钧携分管部处领导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及代表16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

    在人事、实验室与装备、对口支援与扶贫工作专场沟通会上,人事处处长王慧锋和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王慧锋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对标“双一流”》的学校人才工作报告中,从国家和上海市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学校人才工作指导思想着手,围绕学校岗位设置、人才队伍结构、人员经费投入及师资薪酬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部署,提出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发展思路与破解措施,即在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下,深化改革,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人才引进与培育,完善晋升机制、聘用考核、薪酬保障等工作,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集众智、汇众力,跑出华理创新加速度”。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通报了2017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及特种设备事故情况,总结了一年来实验室与装备处、安全办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破解工作难题、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强调2018年实装处将重点在管理制度建设、服务大厅建设、采购平台建设、安全平台应用、安全设施建设、钴源装置退役等方面有所突破。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小红花幼儿园补贴及一线教师薪酬待遇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与校领导和相关部处进行了充分沟通。钱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要幸福就要奋斗”的讲话激励大家,提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牢牢把握住“双一流”发展机遇,在“双一流”中找准定位,实现特色发展。他同时指出,学校将会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努力在全校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代表沟通现场

    第二场沟通会上,吴柏钧汇报了其分管的财务、校友、招投标、资产公司及人文社科等工作。他详细解读了2017年学校整体财务情况、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及学校财政发放教职工收入状况,介绍了学校落实国家重大科研管理政策情况,校院两级预算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将围绕继续提高财务服务与管理水平、完善校院两级预算管理模式、加大与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完成校园卡改造工作、加强中央财政专项预算管理等工作展开。对人文社科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及基金会、采购与招投标、资产经营公司等一年来的工作,吴柏钧作了充分肯定。2017年,学校人文社科处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聚焦人文社科特色方向、成立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方面成绩突出。校友会在“三位一体”校友组织体系、校友及校庆活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采购工作,很好地履行了“一岗双责”、廉政责任。资产公司调整和完善了内部管理体系,强化董事会,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交流环节中,代表们就科研助理的编制、教职工的绩效津贴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吴柏钧认真作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