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乐教在奉贤——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持续改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访问次数:154

  在这黄花散尽初冬踏来的季节里,药学实验中心为改善实验环境建设的通风系统改造工程经过多次沟通认证,已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又恰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束,对实验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于是,在药学院部门工会的促进和支持下,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于12月7日下午3:00召开了“乐教在奉贤——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持续改进座谈会”,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实验指导老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实验中心主任马磊总结了近期实验中心为了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所做的工作,其中,通风系统改造工程的完成和使用获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紧接着,结合评审意见,在座的学生和老师依次发言,针对实验过程、实验环境、实验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来自制药工程、药物科学、药物制剂三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实验开展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心得,并表达了对拓展知识面的开放性实验的需求,以及希望实验课的安排能与理论课程配合。各位实验指导教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并就带教实验中发现的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实验中心的老师认真聆听和记录,听取各方面建议,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最后,马磊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规划。


  随后,师生们来到实验7楼 327房间,实地操作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安全仿真软件试用版。该软件是结合药学实验中心的实际环境、安全知识、实验操作,由实验中心牵头自主设计的一款虚拟仿真软件,用于学生安全教育。老师同学们应用试用版进行上机操作,并对软件各模块的内容和细节进行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安全教育虚拟仿真软件提供宝贵的意见。

  

  本次“乐教在奉贤——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持续改进座谈会”活动获得了各位实验指导老师和各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老师学生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其乐融融,一起为改进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软硬件条件、提高本科实验教学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