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工会组织冬季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访问次数:136

  12月1日下午,药学院工会秉承促进教师身心健康,体验徐汇滨江之美的主旨,组织院内教师开展了2017年冬季徒步健身活动。一点钟,大家准时在龙腾大道龙华港桥下集合,换上统一的队服合影。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火炬建筑下,一张张洋溢着生命之光的笑脸永远定格在一起,预示着运动不止,生命不息。

  按照既定路线,大家沿龙腾大道徒步步行至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一路上,大家交流谈心,欣赏滨江美景,合影留念。正午的阳光照在长长队伍中的每一位老师身上,大家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欢笑。

  半个小时后,一行人陆陆续续抵达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在门口的云厅前,在由3730块三角玻璃组成,三根“云柱”撑起的空中走廊前,大家再一次合影留念。走进博物馆,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八个展厅。1至4展厅展示了1851年至2008年间的世博会发展状况及历史面貌;5至7展厅展示了中国2010年世博会各项内容;第8展厅呈现2010年之后举办的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以及不断延续的未来世博会的展示之物。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大型电子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宋朝首都汴京中各阶层人物的活动,以及乡村城市间不同的经济生活,再现我华夏文明历史源远流长。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期待下次的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