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天杯”上海西南片高校图书馆乒乓球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2   访问次数:170

  为丰富和活跃高校图书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西南片区高校图书馆馆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在各馆工会的大力支持下,11月17日,由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人天杯”上海西南片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赛在徐汇校区体育馆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及华东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图书馆组队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由校图书馆副馆长武亚珍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致辞。在“人天书店”上海办事处经理贺照纯和朱广忠书记开球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赛制为混合团体赛,比赛分为小组单循环预赛和决赛淘汰赛两个阶段。各阶段比赛包括5个单项:男单1、女单、馆领导、混双和男单2,取得3项胜利者胜出。

  参赛队员势均力敌,比赛现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引来观众喝彩声。经过一个下午的角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获得第一名,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获得第二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并列第三名,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图书馆联队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赛场气氛紧张而友好。通过比赛,各代表队不仅切磋了球艺,还加强了各高校图书馆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